top of page

济州岛旅行指南:省钱又便捷的公交出行

在我去济州岛旅行的两次经历中,我发现这个地方比三亚更值得一游。我的儿子尽管年纪还小,却非常节俭,坚持搭乘公交车,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省下的钱购买更多的乐高积木。一开始,我作为父亲并没有意识到他的目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明白了他的聪明举措。


济州岛购买公交卡的地方
济州岛机场

而搭乘济州岛的公交系统也非常简单,只需在下飞机后前往便利店购买公交卡即可。搭乘济州岛的公交车,透过车窗,您可以欣赏到汉拿山峰峦起伏和无垠的海洋,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和壮丽景色。公交车在山间小道和沿海公路穿行,带您领略济州岛多样的风景。


济州岛公交车等待的地方
济州岛公交车候车亭

红色蝴蝶结信箱
红色蝴蝶结信箱


济州岛的公交系统非常便捷,而且在特定时间内转乘公交是免费的。它覆盖了岛上的主要景点和城市,省去了路线规划和自驾的烦恼。在搭乘济州岛的公交车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 上下车都要刷卡:请确保在上车和下车时刷卡,以确保准确的乘车记录,这是避免误操作和方便统计行程的重要步骤。

  • 提前摁“stop”铃:下车前请提前按下停车铃,这样司机会在适当的地点停车。司机是不会自动停车的,所以请务必按铃。

  • 提前下载当地地图:下载与当地公交系统同步的地图,提供详细的公交线路和导航信息,它将成为您的得力助手,使您的出行更加便捷。


济州岛公交车构造
济州岛公交车

济州岛公交车构造
济州岛公交车

在我们的五天旅程中,我们前往了许多地方,而两人的交通费用竟然不超过200元人民币。此外,我们从西归浦搭乘潜水艇回来的时候,遇到济州岛上还有一条街,家家户户的信箱都被设计成红色蝴蝶的形状,散发出浓郁的温馨氛围。


我个人认为,旅行对于孩子来说,意味着拓宽视野、体验跨文化、实践学习、培养社交技能以及增进家庭情感。通过旅行,我们希望能够获取知识,培养品德,建立与世界的联系。这次旅行中,孩子学会了主动与人交流,当我疲倦时,他会主动查看交通路线,并满心期待地站在路边等待公交车,这样的场景实在太可爱了!


儿子站在马路上看着即将到达的是哪辆公交车
儿子在济州岛等公交车

济州岛好吃的饭
济州岛韩国餐厅

永远记得下雨天,我俩分享一把伞,站在路边挤着紧紧地,等待公交车的过程中,我们之间有了很多亲密的对话。孩子还会抓拍几张我的照片,这些都是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济州岛海滩
路边风景

4 次查看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