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凤梨与菠萝:您能分清吗?

已更新:2023年8月12日

重庆森林
菠萝和凤梨,您可以分清吗?

电影《重庆森林》,图片引用自豆瓣。


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中,金城武经常吃着凤梨罐头来缓解孤独和寂寞。所以造就了那些和凤梨罐头有关的经典台词:


1. "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你是一定要等到明天才能知道的。比如天气啊、股票啊,还有...凤梨罐头的到期日期。"


2. "凤梨罐头,多吃了也不会胖。"


3. "我从来没想过要吃凤梨罐头,可现在我特别想吃一罐凤梨罐头。"


4. "如果你现在不吃凤梨罐头,你会后悔一辈子的。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它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样的。"


5. “每个人都有失恋的时候,而每一次我失恋呢,我就会去跑步,因为跑步可以将你身体里水分蒸发掉,就不会流泪”


这些台词在电影中传达了一一对凤梨罐头的特殊情感和对孤独的应对方式。凤梨罐头在电影中成为了一种象征,代表了角色的孤独、等待和渴望。

 

凤梨和菠萝是两种不同的水果。今天带你一起回顾一下它们的区别:


1. 外观:凤梨的外皮通常呈现黄色或者橙黄色,表面有明显的鳞片状纹路。菠萝的外皮呈现黄色或者金黄色,表面比较光滑,没有鳞片状纹路。


2. 形状:凤梨通常呈现圆锥形,顶部较尖,底部较宽。菠萝则呈现圆筒形或者略为扁圆形,整体较为匀称。


3. 内部结构:凤梨的果肉黄白色,质地较为酥脆,含有较多的汁液。菠萝的果肉黄色,质地相对较为纤维状,有时会带有一些酸味。


现实中分辨的方法很简单,切这种水果的时候,如果需要每个孔挨个仔细剔除的是菠萝;无需处理的是凤梨。

菠萝和凤梨两者外形的区别。
两者外形的区别。

总结来说,凤梨和菠萝在外观、形状、内部结构和地域定义上存在一些差异,你可以根据这些特点来分辨它们。从入菜的角度看,菠萝味更甜一些,适合中式烹饪,凤梨汁水更多,适合做罐头或果汁。


也欢迎您来香草香草·云南餐厅品尝我们的夏季新品 - 菠萝萝松松子饭,白族吉祥花仙女菠萝米糕和520浓情蜜意菠萝甜筒饭。


云南特色的菠萝美食。
吉祥仙女蒸糕

图片:白族吉祥花仙女菠萝糕


下期会教大家用菠萝自己炖制夏季甜品,敬请期待。


 
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云南菜。
两者外形的区别。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